觉呷噗噗

祺我|落俗婚姻法则07

*沉稳温柔系忠犬大律师×美艳冷静离婚小富婆

*极限拉扯


上一章🌷 



07.锦上花,弓上箭



雷雨夜的惊雷声中,马嘉祺搓热了手捂着我冰凉冰凉的指尖。



我冷视着那个傲慢一生的男人逐渐在警察面前妥协。




我其实从没有想过秦时会这样帮我。他是多么聪明的一个孩子。在我俯身帮他整理衣服偷偷把便携录音笔放在他书包里的时候,他应该就知道我的目的了,但他依旧选择了毫无顾虑地站在我这一边。




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秦家人。秦时让我第一次在这个偌大的别墅找到了自己一点点残存的却即将消逝的归属感。




惊雷一声。我蹲下来捂住秦时的耳朵,男孩害怕地躲进我的怀里。马嘉祺随我蹲下,修长的手指抚摸着小男孩温热的背脊,一边安抚他,一边梳理着我有些杂乱的发丝,安抚着我。



“不怕,不怕,小秦时,我们不怕。”


秦时红着眼睛,小手伸出,却不敢碰我的脖子上的勒痕。“小伯母,痛不痛……”



我拥住他,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在他的背面擦掉滚落的泪珠。“痛啊。小秦时,我很痛,但我很开心。我很开心小秦时会帮我。”

“男孩子不可以打女孩子,男人也不可以欺负女人。”秦时学着马嘉祺安抚我的样子摸了摸我的头发。



小孩子都懂的道理,某些成年人却不懂。

我等眼底的湿润留尽,松开怀抱。“小秦时,你说的对。阿姨希望你永远记得这句话。真正的强者永远不会凭借蛮力和武力去欺侮别人来彰显自己的力量。”



“那我以后是不是再也没有小伯母了……”




我不舍地摸了摸他稚嫩的脸颊。“你也许会失去一个小伯母,不过,你将永远拥有会带你出去玩,吃肯德基的小钱阿姨。”





孩子总能唤醒女人身上无尽的怜爱。我自诩不是一个喜欢小孩子的人,但此时此刻,我无比庆幸自己没有和秦傅山拥有一个孩子,正是如此,我才潇洒自如地一刀两断。孩子无疑是羁绊,是婚姻的藤蔓缠紧女人的不二法宝。





“好的,小钱阿姨。”秦时扬起笑脸,替我擦了擦眼泪。马嘉祺半蹲着,将西装外套脱下,盖在我的肩膀上。




男人嗓音温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都陪着你。”





“我会和马叔叔一起陪着你!”秦时不甘示弱。




……



秦傅山的律师郝妍替他争取了许多。最后秦傅山还是败诉了。当法官一锤定音,当秦傅山巨额的财产有一半分到我的名下,当我看着那个噩梦里的男人面如死色的时候,我知道,这场战争----我赢了。





等我再次来到嘉辉律所的时候。前台小姐看到我更加殷勤:“钱小姐,您来了,恭喜您胜诉了。”



墨炜送材料回到律所就看到我。“钱小姐今天光彩照人啊!您先等着,马律正在忙着跟下一个委托人交流呢。Monica啊,快带钱小姐去待客室休息。”



“墨律师,我这不是还没来得及带路嘛,好赖话都让您说掉了。”



墨炜挠挠头,上楼看到其他律师又开始他的八卦之旅:“钱小姐今天实在是太漂亮了。怪不得混蛋前夫不愿意离婚呢。”

“你这话就不对了。钱小姐哪天不是从头发丝精致到脚趾头的。脱离失败的婚姻,一下子变成顶流富婆,人家能不容光焕发,涅磐重生就怪了。”




“哎呀,钱小姐说到底还比我小三个月呢,人家现在离婚美美走上人生巅峰了。”

“谁让人家有魄力说结婚就结婚,说离婚就离婚。”


……



在待客室接到程嫒的电话,第一句就是“恭喜”,红唇勾起弧度:“谢谢你啊,程嫒,给我介绍这么好的律师。”



“是学姐你足够果敢。马律只能算得上锦上添花。”




正聊着,待客室的门被推开。男人穿着一板一眼的西装,清隽修长。我莞尔,跟程嫒简单道别。



“马律又让我等了近半小时。”

马嘉祺黑眸锐利深邃,听我这话,摇头失笑,“抱歉。”他坐到我的对面,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润喉:“但这次应该不算违约。钱小姐今天可没有预约。”




“下次要见马律一面原来还需要跟前台预约一下喔……”我扬起尾音,笑得明媚。




“钱小姐是我的大客户,当然不用。”




我整理着裙摆,站起身走到马嘉祺面前,伸出手:“马律,合作愉快,互利共赢。”




马嘉祺简单地碰了碰我的指尖,捏了捏手心:“恭喜钱小姐。”




“今天听了太多恭喜,我算是过明白日子了。离婚过得居然跟结婚一样喜庆。”我抽走手,话语有些自嘲。




“只要是往好日子走,不管做什么都是要恭喜的。”




“马律嘴皮子溜,除了恭喜,就没其他什么要和我说的?”

“我……”马嘉祺舔了舔唇,有些不自在。



“今儿天气真好。”我打断他的话。“适合找个好地方吃饭。去吃火锅怎么样?有这个荣幸请马律搓一顿么?”




“能应钱小姐的约,是我的荣幸。”



……



火锅店里倒是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和颂律所的郝妍----秦傅山的辩护律师。马嘉祺在去盛酱料的时候碰上了她。



我观察了大概十分钟。两人还在交谈,我直接站起身迈开步子走上前。“嘉祺,怎么了?”



郝妍看到我也惊讶:“钱小姐?”



“郝律师也在啊,今天真巧,要是秦傅山也来这里吃饭我们也算是能凑一桌麻将了。”我把手指张开当作梳子,拢了拢发梢。



“钱小姐说笑了。马律这次准备得很充分,法庭上也是马力十足,我甘拜下风。另外现在我不是秦先生的委托律师了,钱小姐也不必对我有敌意。”郝妍冲我释放出和善的笑意,说话逻辑清晰,长相具有亲和力,怪不得很多委托人都很信任她,业界口碑很不错。




马嘉祺不动声色地挪步站到我旁边,把刚刚调好的小料递给我,像一只犯错的小狗乖乖讨好:“你要的。”




没有理睬,我朝郝妍扬起笑脸,本就艳丽狭长的眼睛现在故意拿捏姿态显得更耐人寻味:“郝律师既然与我冰释前嫌,不如一起吃这顿饭。我为了答谢马律师特地挑的地方,现在想来我们这场官司能打赢和郝律师也不无关系,郝律师不输,我们怎么能赢呢?”




这话有故意恶心郝妍的意思。原谅我实在不能忍受对一个秦傅山曾经阵营的人冰释前嫌。这不是钱思乔的做人风格,倒不是故意对一个姑娘摆脸色。




郝妍面上一僵,姣好容貌上的笑容差点维持不住,咬着牙说:“不用了。”




看着女人穿着职业套装远离的背影,我拱了拱鼻子,有一种打了一场胜仗的骄傲感。马嘉祺看着女人微抬的下巴,哭笑不得。有时候钱思乔给他的感觉像是受不得一丁点儿不愉快的、会睚眦必报的小女生。



“能不能去吃饭了?”肩膀被马嘉祺轻轻半搂着,推着往前,我顺应着跟着他的脚步来到座位。




“你说她会不会觉得我小气?”我刚落座就给自己舀了一碗鸡汤。

“嗯?”马嘉祺把火锅小料递到我的桌前,喉咙里发出疑惑的声音。



“一个分了好几亿的女人只愿意给她的离婚律师定一个平价的火锅店当作感恩宴。”



马嘉祺给自己倒了一杯椰汁,周围环境嘈杂,郝妍在和颂律所人员聚餐的位子离他们很远。“怎么会,火锅不好么,我觉得很不错。热闹、吃得也舒畅。”




“当然不好。这不是我的档次。以前在做秦傅山太太的时候,我只敢点这家火锅的外卖趁着秦傅山出差的时候在家吃,就怕被什么人拍到了在圈子里说我就是山鸡变凤凰,是个土包子,山猪吃不了细糠。”我轻松的语调并没有让马嘉祺释然我的过去,他的眉毛反而越拧越紧了。





“嗨,可是我现在自由啦。别皱眉了,我会生活得更自在,更幸福的。”我举起自己的玻璃杯,对着马嘉祺笑得灿烂:“来来来!马律让我们一起举杯庆祝我终于顺利离婚成为美女富婆。让我们敬单身!”




马嘉祺眉头松开,总算眼底带起笑意:“敬自由。”



我被他看得脸有些发热,明明只是饮料,可是有的人的眼神醉人。我吃了一口毛肚,辛辣刺激味蕾,眼泪湿润眼眶。“马律,不是我说,换一个委托律师给我,赢了这场官司,我会请他去最贵的米其林餐厅吃晚餐。”



马嘉祺唇角勾起笑意,顺着我的话口问:“那为什么不带我去?”




我托腮看他,眼睛亮晶晶的:“跟自己人客气什么,当然是我想吃什么带你来吃什么。”




马嘉祺咧开嘴笑出声,难得的彻底的、愉悦的笑容。我似乎也被这欢欣的气氛感染到了,说话也又娇蛮又放肆:“你笑什么?被我划分为自己人很自豪么?我警告你可不要骄傲自满喔。”




“那倒不是,就是我觉得改天得请程律去米其林餐厅吃个饭。”

“程律?”

“若不是程律的女儿把我介绍给你作委托律师,我们不会认识。”




“按你的意思,我也该请程嫒吃个便饭咯。”我捂着嘴笑起来,和他相处真是轻松惬意啊。“若不是结识到你,或许这场官司不会那么轻易结束,我会半路放弃也有可能。”




“不会的,这次官司就像战争。你是战士,我只是你的武器,只是你拉起弓射出去的箭,成败与否在于你自己,因为这把箭出不出弦始终都在于你。”





未完待续……










评论(24)
热度(3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要紧,山野有雾灯

© 觉呷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