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呷噗噗

听门卫大爷说大院里空降了位领导。

保温杯里泡枸杞,钥匙扣在皮带里。


我爸——一位数着日子退休的办公室主任锐评:“工龄不长,做派挺老。”



我咬着苹果,沙发上葛优躺看剧,附和道:“资历不深,资格不小”。老爸赞赏地看着我说:“我女儿都学会举一反一了。”



机关单位里的人家住一个大院。难免碰上前几天嘴上吐槽的马领导。本以为是个油头油面的瘦猴马屁精,没想到却是个身板挺直,细皮嫩肉的唐长老。



我见到他虽然像女儿国国王见到御弟哥哥般春心萌动,也得毕恭毕敬喊声:“领导好!”



马嘉祺没客气,捧着茶杯挥手说你好,这官腔做派,就差没喊一声同志们辛苦了,让我答一句“为人民服务”。




我爸后来也觉得奇怪自家女儿老往单位跑。我说那是为了毕业考公提前适应工作环境想的招。我爸满意极了:“我女儿都会给自己谋划未来了。”




我可不想自己的心意变成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偷摸着打探马领导茶余饭后的谈资。



年芳多少,有无婚配,属相星座,五行八字。上至幼儿园到本科毕业院校,下至工作上班厕所摸鱼撒几泡尿。就差挖他家底了。




单位的八卦台风眼不是办公室,而是门卫室和食堂。



和门卫大叔唠嗑,与食堂大妈八卦。我成了机关单位里的小灵通,我爸打听风言风语都得走我这条道儿。



“姑娘今天又来打听些啥?”

“我来打听打听唐长老。”

这是我与食堂大妈的暗号。唐长老就是马领导。

可惜大妈健忘,一个礼拜不来就忘了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的暗号。我要说一二三四五,她偏偏扯东西南北风。



后来我说:“我问您的是唐长老!您给我扯西游记干嘛呀?”

“哪来的唐长老?你又不是白骨精。

!”

“哎呀,我说的就是单位里的那个俊小伙。”

“哪个小伙?”

“马领导啊!”

“什么领导?”

“马!木啊马,马屁精的马!”

“你说那个马屁精啊!上个月被辞退的那个小妖精啊!”



在彻底驴头不对马嘴前,我放弃对口号:“马嘉祺呀,奶奶!马嘉祺!新来的领导!那个泡枸杞,戴眼镜儿的那个俊小伙儿!您上次说他和你是邻居,他有没有女朋友啊?”



我拔高音量。食堂太吵,大妈一边包牛肉粉丝馅儿的包子,一边扯着嗓子:“啊?太吵啦——姑娘,再跟奶奶说一遍。什么领导——”



得嘞。我彻底放弃。垂头丧气的时候,男人在背后轻声笑,开口温润:“这么想知道怎么不亲口问问你的唐长老?”



背脊一僵。我想,我完了。然后想,我爸工作可别受我的累。

这回奶奶倒是耳朵灵了。“哟!小马来了!”



“诶,大妈,来四个牛肉粉丝馅儿的包子。”

“小马几天不来食堂,饭量都变大了。”



“不是我吃,我请女妖精吃,怕她填不饱肚子,要吃唐僧肉。”揶揄的话惹的我耳朵红透了。




正经人说起调戏小姑娘的话来一点儿也不害臊,即使羞恼我也只能含泪咬下牛肉包子,矮子放屁——低声下气地阿谀逢迎。因为我总不能骂我爸领导:“老孔雀开屏——自作多情。”




马嘉祺不是孙悟空没有七十二变火眼金睛识别我下的套,只能静观其变看我绞尽脑汁地想撩老干部的招。



天鹅就要吃天鹅肉,我得抓紧拿下大院里各种适龄女青年眼中的香饽饽。我问马嘉祺:“领导,追一个人给他削苹果能不能感动他将他拿下。”




吃下我削的一片苹果,马领导推了推眼镜看报:“隔行如隔山,我祝她成功。”

“啥意思?”

“我没追过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对我的暧昧暗示,马嘉祺总能四两拨千斤地迂回。这种相处方式,我表示:这很难评。



后来我没耐心了,我告诉马嘉祺过了这村没那店。



马嘉祺叹息一声:“领导夹菜你转桌,领导讲话你唠嗑,领导休息你放歌。你都这样了我都没生气,这不是就等着家里的领导你来做。”



“你…你啥意思啊?”



说完被马领导捏着后脖颈教训:“咱没事儿别看偶像剧了,多练练心眼子吧。”



这句我听懂了,说我缺心眼儿呢。马嘉祺说我听人说话是莲藕通风,半通不通。我说“你别死人放屁,阴阳怪气。”



后来被我逼急了,马领导掐着后脖颈就吻上来。

“明白了不?”

“明白了……”我愣傻了,只会说这个。

“明白啥了,汇报汇报。”




“你嘴巴里真有枸杞味儿。”





















评论(30)
热度(756)
  1. 共2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要紧,山野有雾灯

© 觉呷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